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

書包


  現在的 Programer 每個人應該都有一台 Notebook 吧!更精確一點的說,現在的上班族,不管你是不是 Programer 或是行政人員,幾乎每個人都有一台 Notebook 吧,有些是自己買的,或是公司配發的。


  雙肩背的電腦背包,我開始當 Programer 就開始背了,算一算,我也背了7~8年了,所以我想要改變一下,不要再買雙肩背包。最初的想法是,我想要買一個上班日可以背電腦,假日出門可以背其它的東西,單肩背形式而且背包不可以看起就是電腦包或是公事包,可以改變我的氣質,讓這胖到滿臉橫肉的長相,有一點書卷氣。

  我找了很久,終於,在書包大王看到我想要的樣式,它,就是一般的書包。

  或許,你會問我,書包對 Notebook 的保護性夠嗎?當然是不足呀。我之所以想要選擇書包,最大的原因是,我不想要讓人家知道我背的是電腦。並不是我怕別人搶,而是,我不想要讓人家一眼就看透我,並不是我想要搞神秘,因為我常常會去猜猜看別人的想法,而我又不想要讓人家猜到我的想法,很怪咖吧。

  我喜歡給別人一個驚喜。當大家知道我是用這個書包來裝 Notebook 時,那個吃驚的表情,真的是很好玩。或許,我是一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人吧!

  書包背了幾個月後,我們的總統夫人背了一個都蘭國小的書包,引起大家熱烈的討論。當時買書包那時候,書包大王並沒有都蘭國小的樣式,就算有,我也不想要。不過,我有看到雄中的和高師大附中,當下,很想要買個雄中來過過乾癮,滿足一下自已的虛榮心。

  有黑色,綠色,紅色,灰色,最後我選擇了一個比較中性的顏色-- 灰色。為什麼要選這個顏色?

  因為我認為這個顏色髒了,比較看不出來。很瞎吧。應該是說很懶惰才是。

  怎知,才背了一年,也用洗衣機洗了三四次,我的書包就褪色了。就只有一面有褪色,是被太陽曬到褪色的,每天看著這要灰不灰,要白不白的顏色,真的有點難過,就想給它一點點裝飾。

  在夜市有看到人家在賣熊腳印,買了幾個自己喜歡的圖案,先是縫了一個大腳印和 2個小腳印,原本還很有質感,但我覺得右邊很空,所以又再去買了個熊貓和一個人形獅徽章(不是標緻汽車)。

  那時應該買一隻老鷹,一隻熊,這樣子就可以變成鷹熊包了。哈哈哈,很冷吧。

  我很得意的秀給大家看我的成果,沒想到我的小姨子看了說,“這會不會縫太多了,有點像是中學生的書包到處都有簽名樣子 ,還是前一個版本,只有腳印的好看“ ... |||><。

  謝應德看到了還問我說,你是故意要縫歪的嗎?我 ...

  喂,我花了兩三個晚上趕工縫製,那個書包是帆布包吔,皮粗肉厚的,超難縫的,我還把一枝針給縫歪了,手指頭不知道被刺了幾下,你們都不知道我的用心,我也想要縫的正呀。本來想說,如果可以的話,可以培養這個第二專長,那一天也來幫人家縫縫衣服,補補褲子的。

  不管別人怎麼說,我自己背起來高興就好了。

  以後,有空,再來看看有沒有要幫它點綴個什麼好了。

  或許,留白,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  

沒有留言: